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展鹤山市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月4日至3月19日鹤山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到全市各镇(街)开展鹤山市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本次培训以“知敬畏、明责任、控风险、提能力”为主题,全面提升城镇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为目的,坚决防范我市燃气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ce3e63818b140e0820bb6f1cca0802e.jpg

  培训共12个场次,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业务骨干同志组成的讲师团到各镇(街)进行授课。

cac03e34208c8d575003e86ea4c7593.jpg

  培训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等形式,就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方式、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的风险点分析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并与台下学员积极互动,与会经营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fb1117d5a3932c479a53e800f9713d7.jpg

  下一步,鹤山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的宣传力度,巩固培训成果,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城中村”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拧紧燃气“安全阀”,守好发展“生命线”。同时,强化执法震慑,持续开展餐饮场所执法检查工作,对不规范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使用不合规炉灶等问题严格执法,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