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精细化管理助推创卫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辖区环境,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主动担当、求真务实,立足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切实解决市容环境卫生顽疾,助力推动创卫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分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人员齐心协力,本着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进一步深入到创卫工作中去,力争实现创卫工作市容环境卫生指标、软件资料“零”扣分,以首创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

  多措并举,病媒生物防制。对城区6座垃圾中转站和107座公厕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在易出现蚊蝇鼠患的地方补投灭鼠毒饵、及时维修更换防蝇纱窗、皮帘、地漏、灭蝇灯等。环卫工人每天对城区果皮箱和垃圾桶进行清洗擦拭,并定期进行喷药消毒,防止孳生病媒生物。

2024.3.7南兴一二街烟炮 (3).jpg

2024.3.7康乐苑放老鼠药 (3).jpg

  对标对点,高标准整治。联合沙坪街道办集中整治城市管理中的“脏乱差”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市容秩序“十乱”现象整治,持续维护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市容市貌环境秩序;整治取缔主次干道占道经营、沿街商户店外经营等城市乱象,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下一步,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查漏补缺、提质增优,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卫生城市创建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