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回收利用焕新生,化作春泥更护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顺利完成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做到科学分拣和综合利用,增强对废弃的年花年桔分类处理的意识,在2月29日下午,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团员义工在“废弃年花年桔回收点”协助开展年花年桔处理工作。

DSC00003.jpg

  活动现场,园林专业的党员向大家教授相关的修剪、种植等知识,他表示,可以存活的进行回植后,来年“万紫千红又一春”;不能回植的年花年桔,进行堆肥处理后“化作春泥更护花”;拆分出的花盆、花泥也能再回收利用。紧接着,义工将收集到的废弃年花年桔搬到处理区,进行盆、花、泥分离分类回收,截断枝叶,把枝干保留下来,清理剩余的泥土,分类回收利用,并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收运工作。

DSC09999.jpg

DSC09993.jpg

DSC00023.jpg

DSC00030.jpg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年花年桔分类回收处理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年花年桔回收的行动,文明弃花,共同做好资源回收利用,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