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争当“知救护、懂救护、能救护”的城管应急先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构建应急救护长效化和常态化机制,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争当“知救护、懂救护、能救护”的应急先锋。近日,我局特邀市红十字会为城管系统开展一期“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初级救护员培训。

b175220776de98c28825fc36d3f6b2a.jpg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应急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海氏手法、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使用等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处置要领和急救技能。

e07c94fe1fd70c682935a16775336a0.jpg

343a16ed1a62e29c340887ecd9ce0a3.jpg

  通过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团专业、生动、精彩的授课指导和演练考核,使大家熟悉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技能和AED操作使用程序及注意事项,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11b9b701b96538260b3656cd6ac20c5.jpg

cd67eb6fafad56636504ba451895f07.jpg

  本次培训我局发动鹤山公园管理所、市城乡市政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共22人参加,均顺利通过了理论知识、创伤技能、心肺复苏和AED操作考核,并获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为我市的应急救援又增添一批新的应急先锋。

824be7c72e0212fa5702ffd8a7bc865.jpg

  通过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有效提升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使得大家在危急时刻懂得科学开展自救互救,一旦面对突发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勇于敢于冲锋在前,抢抓救援“黄金时间”,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