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范于未“燃”,谨防“温暖杀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冬季,是燃气热水器的使用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的多发季节,随着近段时间冷空气不断,气温低至10°C以下,家中开窗的时间逐渐减少,室内空气流通不畅,一旦遇到燃气泄漏,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进入冬季以来,多地先后发生了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为了保障市民群众的用气安全,严防各类燃气事故,近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我市各燃气企业召开冬春燃气安全防范会议,会议要求各企业立即全面排查出租屋内燃气安全隐患,做好检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符合供气要求的要停止供气。

微信图片_20240103084338.jpg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沙坪街道办、中东西村委会、燃气协会等职能部门和组织单位在中东西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640 (5).jpg

  现场检查发现,当前仍有部分居民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炉具,检查组立即责令要求使用用户更换为符合标准的燃气设备,同时要求供气企业配合用户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在整改完成前停止对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用户供气。

微信图片_20240103084429.jpg

640 (3).jpg

640 (4).jpg

  检查组认真耐心的对每户被检用户进行燃气安全教育,以确保用气安全。

640.jpg

640 (2).jpg

640 (1).jpg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降温明显,市民朋友在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做到人离火熄,发现泄漏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关闭气阀,并立即离开泄露处,到通风的地方打电话至燃气公司求助,切勿在泄漏点附近点火、打电话或使用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