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2023年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构建城管领域消防安全网。近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鹤山公园举办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3年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乡市政服务有限公司、鹤山中环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及市燃气协会共80人参加本次活动。


DSC09288.jpg

  演练前,市燃气协会会长杨昕为大家讲解燃气安全知识。随后,鹤山公园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DSC09268.jpg

DSC09282.jpg

  以练为战,以演筑防。本次演练现场模拟鹤山公园龟山风景区树木被引燃发生火灾。公园管理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现场情况,并同步开展系列应急抢险工作。现场应急抢险队伍列队听候指挥。

DSC09295.jpg

  演练开始,各应急抢险小组根据职责分工有序开展抢险工作。

DSC09301.jpg

DSC09304.jpg

DSC09328.jpg

  演练结束。各应急抢险小组分别向指挥部汇报抢险情况,现场总指挥黄壮同志对本次演练做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本次演练各抢险小组响应及时、抢险有序,有效提高了城管系统内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强化各单位间的联通互动,希望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回去后能及时总结本次演练相关经验,强化救援团队磨合,进而打造一支抢险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

DSC09293.jpg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责任,构建了科学防控体系,增强了城管系统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