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3年“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活动】节约粮食,追“光”而行,我们都是追“光”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粮食是人类生命的基础,但粮食浪费问题严重,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该数字接近我国粮食总产量的6%。为了增强人们的粮食浪费意识,落实国家“光盘行动”的号召,我局开展以“节约粮食,追“光而行,我们都是追‘光’者”为主题的“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活动。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倡导绿色消费理念,降低资源浪费。

启动仪式 (1).jpg

  11月1日,我局开展“节约粮食,追“光而行,我们都是追‘光’者”为主题的“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节约粮食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节约粮食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介绍了本次打卡活动的参与方式。

接并.png

  打卡活动从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为期一个月。参与者通过上传就餐后的光盘照片完成当日打卡,累计完成15日打卡即可获得“我是追‘光’者”称号荣誉证书和小绿植,让大家将这些小绿植带回家中,作为日常生活中的陪伴和见证,同时也希望这些绿植能够成为大家关注环保、珍爱生命的寓意象征。

拼图1.png

  活动前期,安排志愿者现场协助参与者进行打卡。

拼图3.png

  经过一个月的打卡活动,共126人参与,累计收到1896次打卡。11月30日,开展“节约粮食,追‘光’而行,我们都是追‘光’者”活动颁奖仪式,向累计打卡超15日的参与者颁发“我是追‘光’者”称号荣誉证书和小绿植。

颁奖仪式 (1).jpg

拼图4.jpg

颁奖仪式 (2).jpg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的节约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浪费现象有所减少。我局将继续努力,推广节约粮食的理念,为构建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节约粮食,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