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加强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型游乐场所运营管理者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保障游乐设施的运行安全和游客安全。近日,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鹤山公园管理所联合对鹤山公园游乐场开展游乐设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网站01.jpg



查阅特种设备游乐项目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情况

网站02.jpg

网站03.png

检查特种设备海盗船安全装置和日常维护情况

网站04.jpg

检查游乐设施碰碰车安全隐患和运行维护情况

网站05.png

检查特种设备自控飞机安全隐患和运行维护情况

  通过专项行动有力督促运营使用单位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和使用维护说明书等要求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保养,及时更换设备易损、易耗零部件等,对发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发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杜绝设备“带病运行”、人员“带病上岗”,同时督促运营使用单位继续完善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救援预案,不断提升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水平。

  此次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覆盖鹤山公园游乐场内所有游乐设施,不留死角,逐项检查,整改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内容不漏项,及时有效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为保持设备良好的安全性能和运行状况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