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沐风雨秋扫叶,夏战酷暑冬披雪。一抹亮丽的“橙色”,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双手为我们的城市“焕颜梳妆”,为城乡环境与公共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年的10月26日,是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鹤山中环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这个属于环卫人自己的节日。

  一、举办劳动技能竞赛

  伴随着一声哨响,劳动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本次劳动技能竞赛一共有6个项目:吸叶车操作及清理、高压冲洗车联合微机扫作业、扫路车扫刷拆装、垃圾桶人工收集、摩托车绕桩挑战赛、垃圾分类趣味技能比赛。通过举办多项的劳动技能竞赛,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现了员工的专业技术素养,增加部门间相互交流学习。

网站专用01.jpg

网站专用10.jpg

网站专用11.jpg

  二、为全体员工派发慰问品,关爱零距离

  在这个节日里,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黄壮、鹤山中环洁总经理张林为员工送上“节日慰问品”,一份份沉甸甸的福利,传递了对每一位员工贴心的关爱和诚挚的感谢;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彰显着员工们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浓浓的关爱化作工作的动力,为进一步维护好城市市容市貌,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专用02.jpg

网站专用15.jpg

  三、“我爱我家”趣味游园活动

  10月24日,组织开展“我爱我家”趣味游园活动。本次游园活动突出“趣味”二字,共设圈鸭、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普及垃圾分类常识两个游戏项目,参赛者通过参与各摊位的比赛项目赢取奖票兑换相应礼品。游园活动现场,每个活动点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现场环卫工人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表示:“感谢大家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本次游园活动既丰富了环卫工人的业余生活,愉悦身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环卫工人的幸福感、归属感,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

网站专用04.jpg

网站专用07.jpg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对全体环卫工作者道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我们一起努力让那一抹“橘色”在冬日的暖阳下,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