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城管局联市教育局开展校园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又到了一年开学季,各中小学、幼儿园也开始忙碌起来,为加强校园燃气安全管理,保障我市各学校用气安全,市城管局联合教育局对全市用气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燃气安全专项大检查行动。

d8d530c7a28510b4e536610acaf618d.jpg

  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校园餐厅的燃气管道、用气环境、燃气灶具及配套设施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切断装置等设备是否正常运作。现场要求校方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与供气单位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校园内的燃气设施设备,加强设施防护,养成良好用气习惯,确保规范安全地使用燃气。

f832cf1438b45aada85b970e24fdaa9.jpg

  专项检查期间,共出动73人次,检查13间用气学校食堂,共发现隐患14项,已完成整改6项,其余8项限期完成整改。

2eb545f27d416a53ad347847a57947e.jpg

  此次专项行动对我市校园燃气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起底,集中发现和整改了一批共性问题,有效预防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关注全市校园燃气安全情况,进一步联合有关单位加强校园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共同织密织牢校园用气安全网,保障校内教职工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