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鹤山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燃气事故教训,提高从业人员燃气安全综合管理能力水平,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鹤山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培训会议,邀请江门市燃气协会秘书长李林在会上授课。各镇(街)燃气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市城管局燃气业务分管领导、股室负责同志,各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安全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会议。

b377a8fda6587572055c2d199688834.jpg

  会上,李林同志讲解城镇燃气典型事故案例及经营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要点,剖析江门市现阶段城镇燃气主要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传达城镇燃气行业最新地方标准和管理要求,并对燃气安全隐患整治提出工作开展思路。

  会议指出,近期燃气事故高发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希望通过学习,提高我市燃气行业燃气管理知识水平和实操经验,将知识活化在本职工作中,同时希望各镇(街)、各燃气经营企业加强协调沟通,多方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共同促进我市燃气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e0052469e16194dd447242d5e222b79.jpg

  会议强调,燃气事故具有典型特征,多集中在出租屋和餐饮单位,必须要抓住重点,分析矛盾,做好各项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巡查,扎实开展用户端安全检查工作。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燃气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及时通知燃气企业配合整改。二是加强联合执法,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各镇(街)、各企业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相互间共享违法违规线索,严厉打击燃气市场非法经营、第三方施工破坏和违规储存运输行为。三是丰富活动形式,持续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各镇(街)、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各项活动及入户走访机会同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教育引导燃气用户规范使用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