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清除虫蛀空心大树 解决居民安全隐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永安路的一棵有着几十年树龄的石栗树出现了严重的蛀蚀现象:树干的蛀蚀部分已从根部通达整个主干,根部出现严重腐烂现象,随时可能倒伏,情况十分紧急。

图片 1.png

  园林绿化管理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因石栗树位于狭窄的人行道上,且周边居民区密集,空间上不能满足实施支护的要求,为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最终只能选择清除此空心大树,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4.png

微信图片_20230529172953.jpg

  制定解决方案后,在不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下,园林绿化管理所组织人员开始对该树进行现场处置。在排危现场,园林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实施安全作业。在作业过程中可以看出,树干底部被虫、真菌等蛀蚀严重,坚硬的木质部只剩下泥土填充其中,随时可能倒伏。经过园林工人2个多小时的努力,这棵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树最终安全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529172957.jpg

  园林工人于次日早上在原位置重新种上了小叶榕,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切实加大巡查力度,清除各类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