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倡导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文明劝导员“劝”走身边不文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您好,请注意垃圾分类,不要乱丢。”“您好,请规范停好自行车。”“您好,请注意市容市貌,不要在街道外晾衣服。” ……文明的语言、统一的制服、贴心的服务,市民群众在大街小巷能经常看到这支精神抖擞的文明劝导队。据悉,这是今年鹤山沙坪城区和周边农村积极推进环卫保洁工作市场化改革的创新举措之一。文明劝导队不仅是城市文明的“守护者”,也是文明信号的“发射器”,他们成为今年鹤山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354.jpg

  2022年1月1日,鹤山沙坪城区和周边农村积极推进环卫保洁工作市场化改革,鹤山中环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进驻,大力开展各项环境卫生洁净新举措。为提升市民群众文明意识,树立文明出行、文明生活新理念,中环洁公司成立了文明劝导队,引导商户做好“门前三包”,有效减少了占道经营、乱堆放、乱丢垃圾、乱拉挂、乱张贴等城市“六乱”现象。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426.jpg

  今年以来,文明劝导队劝导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1624辆;劝导出店、占道和流动经营行为6493户;“门前三包”责任1640次;乱扔垃圾6005次;乱扫垃圾出门2149次;清理小广告1204次;劝导乱拉挂4363个。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433.jpg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450.jpg

  他们不仅仅是“文明劝导员”,还是城市的“守护者”。自2月中开学,文明劝导队开展了上下学校前文明劝导活动,坚持每天上下学时间对市区的学校进行秩序维护。一方面,加强中小学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降低校园门前宣传单张的随意乱发放,进一步提升小学生们爱护环境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613.jpg

  今年4月,面对共和镇防控形势紧张,文明劝导队又迅速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全力支援共和防疫,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重点路口值守和物资配送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626.jpg

  一个个整齐的步伐,一句句充满正能量的劝导话语,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文明劝导队每天走巷串街,为鹤山注入新鲜活力,为鹤山树起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