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城管局举行水上应急救援安全宣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水上应急救援安全意识,提升应对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技能,争做一名“知救援、懂救援、能救援”的应急先锋。6月20日上午,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特邀请广东省蓝天救援队江门队开展一期水上应急救援安全教育宣讲培训。

DSC04726.jpg

DSC04732.jpg

  活动上,来自蓝天救援队的张木权等10名教员详细讲解了常见溺水事故的原因及预防、观察与判断、赴救技巧和救生技巧知识,还结合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介绍城区内涝和公园湖面水上突发事故常见意外伤害的救护步骤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法、创伤救护等急救技能,有效提高员工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构筑起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DSC04734.jpg

DSC04752.jpg

DSC04763.jpg

  暑假将至,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提升员工防溺水技能至关重要。水域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救援项目,扎实的救援安全培训是锻造过硬水域救援能力的先决条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城管系统各队员的应急组织、协调和救援技能,进一步加强做好公园湖面防溺水安全措施,确保各应急队员面临水上突发事故时,能够快捷、有序、高效地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27173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