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抓品牌,促融合,以党建引领助推城管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城管为民”党建品牌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城管业务融合发展,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鹤山市五好基层党组织、鹤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党旗所指、党员所向,政治属性更鲜亮

  (一)强化抓党建工作职责。一是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各项措施,不断改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二是建立党员工作群,通过粤政易群加强党员沟通交流,采取集中学习、视频学习等方式,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政策、方针和会议精神,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学习讨论。带头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持续抓好“学习强国”“江门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的学习,推动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履职尽责更加见行见效。我局“学习强国”推广工作多次受到市直属工委的表扬。

  (二)抓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续抓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今年以来,已召开宣讲会2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次。培养高质素专业化党务干部,选用我局业务能力过硬、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加强党务干部的培训和实践锻炼,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

  二、围绕中心、服务群众,让党旗高高飘扬

  (一)推进党建工作与城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与城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特别是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突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擦亮“城管为民”党建品牌,实施多项民生实事工程。其中实施鹤山智慧停车项目首期项目、完成新环路(东升路-中社村)道路工程、打通大鹏路(文明路至大朗村)断头路三个民生工程项目入选今年鹤山十大民生工程。我局是鹤山市十大民生工程项目里占比最高单位。在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园林绿化、公园管理等工作领域也多次收到热心市民写来的为民办实事表扬信和感谢信。

  (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围绕上级工作部署、我市核心任务和城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大工委”为轴心,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助推基层治理见成效。同时制定资源、服务清单,使党建共建活动更有针对性,实现共建工作精准化,推动共建工作的深入融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工作中,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加强和社区联动合作,加大改革创新,强化服务功能,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近来,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我局下层新华社区,协助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勇担当,善作为,目前,城管党员干部11名党员干部担当新华社区新湖二巷的志愿楼长,深入楼栋、社区,以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坚守,为群众的身体健康护航。

  三、明晰责任,正风肃纪,建一流城管铁军

  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机关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制定《2022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日常谈话计划》,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和纪律教育,全方位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消除城管服务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严要求,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