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谱城市管理新篇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提出高质量勾勒“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发展蓝图,作为城管部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让市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更洁净舒适,交通路网更顺畅,供水更加稳定,绿化更加美丽,公园更加漂亮,不断提升鹤山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水平

  将党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与全局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意识防线。严把政治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进一步推进市政工程建设,完善基础设施

  一是逐步推进新城路、大鹏路、十二号路、新环路、文华路、十号街等9项道路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带动周边地区发展。二是对大昌花园小区、乐民村小区、新升苑小区等7个旧城区小区全部进行升级改造,并通过逐年改造几个老旧小区的步伐,逐步把整个沙坪的老旧小区都进行美丽“大变身”,提高市民的幸福感。三是加强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在龙口镇福迳村建设一座省级天然气LNG综合站,占地面积21067平方米,一期投资6100万元。四是进一步完善城市供水管网,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加快第三水厂建设,推动城乡应急水厂(址山备用水厂)建设。完善二次供水管理,完善供水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信息录入。五是试点使用智慧停车引导系统,缓解停车难问题。六是提升公园城市品质,重点对城市开发边界内的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游园等提出提升规划,完善鹤山市的绿地体系,提升公园园林景观与服务品质。

  三、进一步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品质

  一是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以奖代补工作,推动全市10个镇街的农村生活垃圾以“村集中、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二是开展厨余垃圾收集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餐饮企业将厨余垃圾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收运处置,从源头开始减量,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三是加强户外广告、“牛皮癣”整治,落实对市场化清理的监管考核,加强巡查监督和联合执法力度,打击乱涂画乱张贴行为,拆除违规广告牌。四是结合市创文工作部署,推进环卫市场化,完善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补齐短板,继续优化工作措施,推动城市品质迈向新台阶。

  四、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健全综合执法机制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执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二是推动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应用,强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协同,加强行政执法数据共享和行政执法大数据应用。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把安全生产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抓落实,夯实燃气、环卫、市政工程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逐梦十四五,奋发正当时。我局定会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努力为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