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名“垃圾分类小卫士”挑战“城市生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成功请三位叔叔阿姨完成了调查问卷,为他们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我们组外出收可回收物2个小时,已经热得汗流浃背,很难想象环卫工人平时的工作是多么辛苦!”5月15日、16日,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团鹤山市委和鹤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户外实践活动,100名小学生化身“垃圾分类小卫士”,勇敢挑战“城市生存”。

微信图片_20210518091204.jpg

  小卫士们走进鹤山市城管局,参观了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鹤山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有500吨,堆在地上可以铺满10个篮球场,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听到这样的信息,同学们都惊讶不已,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10518091209.jpg

  “充电”完毕,同学们分组出发,到大街小巷进行“城市生存”大挑战。他们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卖可回收物的方式赚取当天的午餐费,每完成一张调查问卷,即可得到带队老师奖励的1元钱。“小朋友们,你们很勇敢,这样的活动也提高了我们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填完调查问卷后,一家五金杂货店的店主徐先生为小卫士们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从商铺店主手上取得纸皮等可回收物,同学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讲笑话、才艺展示、做清洁工作等。“今天的活动,让我锻炼了交际能力,也为垃圾分类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心里很自豪。”参加活动的李嘉轩同学说。

微信图片_20210518091218.jpg

  当天下午,同学们还用彩笔以及收集到的瓶盖,画了一幅幅色彩缤纷的图画,亲手送到了“城市美容师”手中。从事环卫工作13年的吕建英女士感动地说:“谢谢孩子们的心意,现在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越来越重视了,希望大家一起来为垃圾分类出力!”

微信图片_20210518091155.jpg

  “从去年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始,我局即在落实工作机制、完善分类设施、加强宣传力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到一个家庭,辐射到一个社区,直至全社会都一起动起来,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鹤山市城管局副局长张辉表示。


 江门日报讯(文/图 陈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