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城管局推行“垃圾分类,上门收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逐步推进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改善人居生活环境,19日下午,城管局联合沙街办等部门在中东西水围村推广“垃圾分类,上门收集”的管理模式。    

今次推行垃圾分类选取了城乡接合部中东西水围村,为逐步推行垃圾分类,城管局将260个分类式的垃圾桶,以每栋2个(蓝色和灰色)的形式向水围村每栋楼发放,并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村民进行垃圾简易分类,例如:可回收垃圾包括有废纸、塑料、金属等;其他垃圾主要是生活垃圾范围内的不可回收物。居民将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后,由环卫工作人员上门回收,按类收集,分类处理。    

实施“垃圾分类,上门收集”的管理模式,既节约了资源,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有效改善了和美化居民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