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城管局举办“城管体验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7 1028 ,市城管局监察队组织开展城管体验日活动,吸引了大批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共有6组家庭参加,其中有5位小朋友,最小的仅有3岁。

活动当天上午,市城管局监察队队长赖东星同志为这次“城管体验日”作主持讲话,由片区组长带队从市城管局出发,带领6组家庭在中山路、前进路、新湖二巷、新华路、文明路一带进行城市管理执法体验活动。

 

 

据了解,“城管体验日”活动选取地点经过慎重筛选,既有主街道,也有背街小巷。中山路作为沙坪街道著名的商业街,经过数年严格管理,大多数商户都能自觉遵守秩序文明经营。新华市场周边的新湖二巷,零担摆卖遍布,车水马龙,是城管部门重点管理区域。

活动期间,体验者首先观摩了城管执法队员的现场示范执法,接着由体验者进行实际操作。5位小小“城管执法队员”早已摩拳擦掌,在城管叔叔的指引下劝导商户文明入室经营,劝导流动摊档到指定的地方进行摆卖,不得占用人行通道、消防通道,不得大声吆喝等。

 

 

通过这次的“城管体验日”活动,让市民群众不仅可以真实了解城管执法队员日常工作内容,还可以零距离感受“执法”,借此向体验者传递城管部门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让体验者们能自觉维护市容市貌,爱护城市环境,拒绝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