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园林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点个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城管局园林工人梁红珍、曾冬梅、黄雪萍和往常一样在各自在负责范围内进行卫生保洁工作,期间在鹤山大道碧桂园路段、铁夫路绿化带和新环路绿化花圃上分别发现了2个黑色的男士钱包和一个 黄色 女士钱包,园林工人拾获失物后马上将情况向园林所管理人员汇报,并上交园林所办公室。

 

 

经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清点,包里有身份证、金戒指、驾驶证、银行卡、社保卡以及一些会员卡,通过查看包内的社保卡、业主卡、购物卡信息,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三位失主,最后将包和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的还给三位失主。

 

“我的包前几天就已经丢了,正着急着呢,钱是小事,主要是这些证件补办挺麻烦的,幸亏你们园林工人拾金不昧,不然我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真是感激不尽。”原来,其中一位失主,在接送小孩时钱包却被偷走了,所幸小偷只拿走了现金,把包扔在了附近的花圃里,被园林工人打扫花圃卫生发现了。

据了解,像这样拾金不昧的小故事在公园广场、公路边经常会有,一个个勤劳质朴的园林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一起为她们拾金不昧的行为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