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三十多年坚守初心!鹤山这位城市守护者的一天竟然是这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城管局环卫所监察组组长宁伟坤,从事环卫工作30多年来,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甘当城市环境卫生的“啄木鸟”、“守护者”,为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宁伟坤被评为“鹤山市优秀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190704115120.jpg

宁伟坤1987年进入环卫所工作,1991年成为一名党员。参加工作30多年来,宁伟坤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704115038.jpg

每天早上,宁伟坤总会提前半个小时上班,拿出工作记录本,按照前一天清扫班长和市民的投诉,梳理出当天的卫生巡逻路线和需要宣传劝导的商家对象。等其他监察组成员全部到齐后,宁伟坤再对他们进行任务分工。

微信图片_20190704115100.jpg

随后,他们便下楼开摩托车进行卫生巡逻。每当发现有卫生“黑点”,宁伟坤便寻找相关责任单位处理,如果无人认责,就通知安排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同时,监察组挨家挨户对商铺宣传“门前三包”政策,劝导教育商家搞好环境卫生。大部分商铺都能积极配合,但也有屡教屡犯的店主。宁伟坤说,在日常巡查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有些商铺反反复复打游击战,甚至用暴力故意损坏果皮箱、垃圾桶,造成劝导困难。遇到这种情况,监察组就会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工作。

宁伟坤所带领的监察组只有4人,每天上午、下午各巡城一遍,晚上和节假日也坚守岗位,风雨不误,确保市容整洁卫生。结束一天的工作,宁伟坤回到办公室,还要做好一天的工作总结记录,数十年如一日。他表示,虽然有时候不被人理解,但是为了城市环境,他们不能退缩。


相关内容来源: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