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城管汛期积极抢险 奋战一线彰显先锋本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前正值“龙舟水”时期,我市已连续出现大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29日早上更甚出现特大暴雨,气象部门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我市城区内多处低洼区域出现水浸,绿化树木倒塌,道路通行受阻等现象。

面对特大暴雨袭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执行市三防指挥部防汛应急响应,切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和防御措施,启动本局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全局各股室、单位全面按照分工安排,有序开展各项抢险工作。

2019_05_29_10_20_IMG_4617.jpg

领导班子到场指挥,各部门及时汇报抢险情况,“线上线下”实现信息对接,全局上下及时掌握前线工作和灾情数据。

2019_05_29_10_19_IMG_4611.jpg

本次暴雨造成城区多处出现水浸现象,其中水浸主要黑点为人民路国税路口、人民路旧天桥、新风路和人民路交汇处、新风路和中山路交汇处、前进路市政府及周边。最大雨量时人民路旧天桥和前进路市府位置,水深更达40CM。

微信图片_20190529152359.jpg

截至5月29日20时,局机关、监察、园林、环卫、维修、公园等派出应急抢险队伍约600人次加强巡查和进行应急处置工作。经各队伍协同努力,两小时内就清除中医院后方倒伏大树的隐患及处理好城区大部分水浸黑点,城区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最后一个水浸黑点莺朗街碧水湾一带路段积水也于17时前后退去。此外,环卫清理退水后的淤泥、树叶和杂物等约10吨。

2bb48154240a68a046e0d5e351ca204.jpg

“城管人”作为抢险突击队员,勇当先锋,冒着暴雨,冲锋奋战在一线,疏通水浸黑点,清除路面障碍,及时抢通城区道路,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在日常工作中彰显党员红色先锋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