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飓风31号”专案行动战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2日上午,江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简称市联席办)在市公安局召开侦破“飓风31号”专案新闻发布会。市联席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杰亮,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郭成以及相关案件主办民警出席发布会。活动由宣传科副科长梁志勇主持。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江门日报,广东电视台、南方卫视、江门电视台,网易江门、腾讯江门等省、市媒体前来采访。

发布会上,周杰亮副局长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我市公安机关开展“飓风31号”专案行动取得的突出战果、显著成效并深入分析了案件的手法和特点。同时指出,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充分发挥打击诈骗犯罪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最后,周杰亮副局长呼吁全体市民要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自身财产损失。

“飓风31号”是江门市公安机关继“飓风8号”(娄底战役)之后侦破的抓获人数多、涉及范围广、全链条打击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今年以来,市局刑警支队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飓风2018”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整体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全市刑侦警力,充分发挥反诈中心、市(县、区)专业队的优势,不断强化情报导侦和合成作战水平,对电信诈骗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联合各警种开展统筹经营和研判打击。经过近2个月的侦查经营,扩线深挖出玄易网络迷信、手游充值、微信招嫖等电信诈骗团伙4个,嫌疑人120多名,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经报请省公安厅同意,发起代号为“飓风31号”的集群战役,从5月开始共调配新会、鹤山、蓬江三地近200名警力,在海南省海口、澄迈、浙江省绍兴和省内广州、深圳等地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缴获作案服务器1台、工具电脑174台、手机200台,银行卡60多张、现金2万余元,及路由器、上网卡等作案工具一批,实现了对该网络犯罪的歼灭式、除根式打击。

最后,媒体记者现场参观了“飓风31号”专项行动中缴获扣押的作案工具及赃物,案件侦办民警还现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