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9日上午,鹤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近两年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下一步攻坚方向,加大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攻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秋群主持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介绍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及成效,并针对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农村及疫情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我市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乱必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恶刑事案件220宗,依法打掉涉黑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5个、涉恶犯罪团伙68个,起诉涉黑案件1宗33人、涉恶案件13宗33人,一审共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6宗68人,适用财产刑1368万余元,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亿余元。今年以来,我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大幅下降21.6%,其中盗窃案和暴力犯罪案件下降幅度较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下一步,我市将以决战必胜的姿态,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在9月底前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 强化责任抓落实,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高潮,加快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