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再掀新一轮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鹤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为再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打击成效,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1 月22 日,我市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同志作主持。

  发布现场,首先,播放我市《厚德载法治公证处黑恶》——鹤山市人民法院审理张俊等33 人涉黑一案工作纪实。紧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杨学群同志介绍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成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在社会治安管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党风政风净化、基层组织建设、行业治理、社会经济发展六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深入推进“五大攻坚行动”,专项斗争成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

已处理1575015328969360截图20191129161436375.jpg

  在2019 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调查中,经第三方机构测评,鹤山政法工作满意度、“平安创建”知晓率均排名江门第一,社会治安安全感提升率、扫黑除恶知晓率及扫黑除恶带来的安全感提升率

  均排名江门第二。宝贵经验和显著成效的取得有赖于鹤山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的“七个坚持”: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凝聚整体斗争合力;二是坚持依法惩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三是坚持惩腐挖“伞”,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四是坚持综合治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六是坚持宣传造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七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落实整改。最后,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李建华同志,市法院常务副院长李雪梅同志分别结合单位职能介绍了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成效。

  下一阶段,我市将聚焦组织领导、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打“伞”打财、基层组织建设行业治理、宣传发动、整改落实等八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冲刺攻坚,确保今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明年“长效常治”打牢基础,确保最终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我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市扫黑办全体人员以及人民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腾讯、江门日报、江门广播电视台、鹤山广播电视台、鹤山发布编辑部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