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19年“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新闻发布会盛大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由鹤山市人民政府、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广东省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咏春擂——2019年“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是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的重头戏,将于11月16日-17日在鹤山体育馆开赛。赛事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室盛大举行,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招文娟,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黄俊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赛事正式启动,并进入倒计时一个月。

  W020191016334321404493.jpg

  咏春战旗高擎,体育精神不息。发布会在《战鼓齐鸣 舞乐昇平》的开场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通过播放VCR的形式,回顾了2017年“咏春擂”赛事的精彩瞬间和举办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招文娟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鹤山咏春文化、咏春文化大平台打造及本届赛事的有关情况,并邀请全国各地及海内外咏春爱好者前来鹤山,在武术之乡的专业擂台上争夺荣誉。

  已处理1571196266801微信图片_20191016112411.jpg

  招文娟表示,希望通过精心组织和筹备,使赛事成为全球武术界的一大盛事,展示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成为鹤山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文化源动力。

  广东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李兆伟在致辞中表示,推动传统武术发展一直是省武术协会的核心任务。咏春拳风格突出、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在世界上广为传播。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把本届赛事推上新的高度,展示广东岭南武术文化,让全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认识广东、认识鹤山。

  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黄俊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传统的体育项目,武术在每一个时期都有它的实用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今年,广东体育频道将运用“4K+5G”的新技术开展相关宣传推广和赛事直播,力求把本届“咏春擂”更精彩地呈现给广大观众,为观众献上全新的视听体验。

  已处理1571196266801微信图片_20191016112355.jpg

  发布会现场宣布了赛事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及形象大使。

  裁判员代表、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索奇山,运动员代表、咏春擂——“梁赞杯”2017鹤山市咏春拳国际邀请赛63公斤冠军吕梓泳,形象大使、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央金依次登台亮相。田新德、招文娟和黄俊杰三位领导、嘉宾分别为大家授旗。

  发布会现场还特别设计了《“昇”——2019赛事升级》的访谈环节。田新德、招文娟和黄俊杰三位领导嘉宾现场接受广东体育频道主持人吴嘉骅的访问,从赛事规则升级、咏春体育文化推广模式升级及赛事直播技术升级等层面,向广大观众和网友介绍本届赛事全新升级的有关情况。

  已处理1571196266801微信图片_20191016112342.jpg

  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况通过“广东体育频道”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及相关APP进行同步直播,吸引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江门日报、江门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据了解,作为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的重头戏,咏春擂——2019年“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将于11月16日-17日在鹤山体育馆开赛。届时,赛事将由广东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中央、省、江门市等全媒体平台也将对赛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敬请大家关注。

  启动仪式上,田新德、招文娟和黄俊杰等领导、嘉宾共同推杆,“鹤山梁赞 世界咏春”的卷轴徐徐铺展开,本届邀请赛正式启动。

  已处理1571196599905微信图片_20191016112949.jpg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招文娟还接受了现场采访团记者们的联合采访。两位领导、嘉宾现场就赛制规则升级、咏春体育文化推广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田新德表示:“广东省武术协会和鹤山,在推广武术进校园和青少年咏春拳运动的时候,会着力强调武德。练武的时候要先练德,练德要先爱家,要尊老爱幼。只有爱家的人才能爱国,只有爱国的人才能爱人民。能够做到爱家爱国爱人民,这才能练好武术。”

  招文娟表示:“我们鹤山是把咏春作为文化来打造的。深度挖掘方面,我们出版了一系列的文艺作品,比如说有关梁赞的书籍、拳谱、广播剧,还有广东人喜欢的‘古仔’,还创作了一批舞蹈、舞台剧、音乐剧、歌曲等,以艺术的形式呈现;另外,我们也有一个固定的展示平台,也就是两年一度的梁赞咏春文化节。这几年我觉得咏春宣传了鹤山,鹤山也在不断发扬咏春,城市和文化在互相成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