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尚未结束,防护请勿松懈!鹤山发布最新倡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们:

  7月以来广东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波及省内多个地市。7月13日中午,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披露珠海本轮疫情通过基因测序显示,新冠病毒基因属于奥密克戎BA.5.1进化分支。该进化分支具有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等特点,可能会“重拾”肺部感染能力,增加危重症风险。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防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期各地来(返)鹤人员密切关注“鹤山政府网”、“鹤山发布”等公众号的疫情防控有关通告,涉疫地区来返鹤人员及时向所在镇街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倡导江门市外来(返)鹤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以上),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串门。

  三、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密闭和半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各类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五、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暂停人员聚集的群众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小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互相提醒,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