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齐奋进,鹤山市“百千万工程”冲锋队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潮涌动,春鼓催征。3月20日,鹤山市举行“百千万工程”冲锋队启动仪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鹤山全面建好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力提速。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中华慈善奖”“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获得者、鹤山首善、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鹤山市领导陈文光、李志、孙通,省“双百行动”驻鹤山服务队队长杨杰,以及源林公司志愿者、市直义工、村民群众等超300人参加活动。

图片

  鹤山市“百千万工程”冲锋队是一支由社会力量、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各100人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旨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绿美鹤山、拆违清淤、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提升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百千万工程”建设。

  活动中,刘志刚、关杰初等带领冲锋队300多人深入共和镇来苏村、平汉村等典型村开展绿美美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图片

  在活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源林投资公司“百千万工程”冲锋队、鹤山市“百千万工程”冲锋队,以及各镇(街)“百千万工程”冲锋队进行授旗。大家挥动旗帜,为“百千万工程”冲锋队的成立摇旗呐喊、为助力鹤山全面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而奋斗。

  鹤山市委常委、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指挥办主任李志表示,2024年是全面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鹤山将努力把“百千万工程”冲锋队打造为鹤山、江门,乃至广东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的品牌。各镇(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冲锋队行列,并以此为契机撬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市直部门要紧密配合,扎实推进“百企兴百村”行动,结合自身优势带动更多资源支持冲锋队工作;全市企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职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参与“百千万工程”中勇立潮头,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

  “‘百千万工程’与乡村振兴紧密联系,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一步。”活动中,关杰初先生向大家讲述了助力鹤山“百千万工程”的工作目标。他表示,将大力支持鹤山推进“百千万工程”,积极开展产业一体化、绿化、道路硬底化等工作,以“道路不泥泞、污水不横流、植皮不裸露、尘土不飞扬”为标准打造宜居环境。同时全力支持各村(居)利用空地、房前屋后等处种植油茶等有经济价值的苗木,引导广大老百姓积极参与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杰初:我对“百千万工程”的理解是,一定要综合考虑产业振兴、经济振兴、环境振兴和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不难,必须要发动全民参与,要告诉老百姓工作要怎么开展,只要把工作做好了就会有宜居环境,有了宜居环境,就会有更好的营商环境。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是鹤山市发动社会力量助力省典型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冲锋队表示,将切实把本职工作与“百千万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身“百千万工程”。

  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敏华:今天,我们来到鹤山参加“百千万工程”冲锋队启动仪式。我们源林人将会身体力行,助力鹤山“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来苏村党总支书记 钟瑞行: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冲锋队力量,发动党员、群众、乡贤、社会热心企业等方面力量,将来苏村的人居环境改造得更加优美,提升来苏村的村容村貌,使村民幸福感更强,营造和美乡村的格局。

  团市委书记 冯楚峪:团市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助力组建了“百千万工程”冲锋队。同时,将发挥共青团引领广大青年优势,向全社会、尤其是青年群体做好“百千万工程”宣传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百千万工程”的火热实践,展示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