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创卫专家组到鹤山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市现场评估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4—5日,广东省爱卫办四级调研员麦哲恒带领专家组,到鹤山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市现场评估工作。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远胜、鹤山市副市长潘蕊以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在创建国家卫生市现场评估工作汇报会上,鹤山向省专家组汇报相关情况。

  鹤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市有非常好的基础和契机。主要表现在:一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等重大战略部署,鹤山跻身“中国最具吸引力县城”排行榜,入选省首批“百千万工程”典型县。二是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巩固省卫生城市,鹤山市容市貌有明显提升。三是新冠疫情后,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四是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高涨。

  在创建国家卫生市的进程中,鹤山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创卫工作体系;构建健康教育网底,全面开展健康教育促进工作;加大财政投入,不断优化市容环境卫生;坚持标本兼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落实监管责任,重点行业规范执行到位;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确保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健全医疗服务体系,病媒生物防制规范。目前,鹤山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以及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22年、2023年,鹤山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位居江门各市区前列。

  省专家组表示,鹤山市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医疗水平的统一抓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鹤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推动“全力创建、全民管理、全民参与、全面提升”的工作格局,多措并举推动卫生城镇提质扩面。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新媒体、新手段、新载体,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更好地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遵守评审纪律,扎实做好评估工作,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市创建。

  省专家组分8组对鹤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