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鹤山工业城(共和镇)专场招聘会暨元宵节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4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在共和镇生态公园举办2024年“南粤春暖”鹤山工业城(共和镇)专场招聘会暨元宵节活动,活动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来到现场。本次招聘会由鹤山工业城(共和镇)、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山市总工会、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鹤山市医疗保障局、鹤山市农业农村局、鹤山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鹤山市领导刘德贤、储涂应,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出席领导为招聘会活动种下49棵红花串串柳树,并将其命名为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创业·就业筑梦林”。

图片

图片

  在共和镇生态公园招聘会现场,103家企业早早就位,现场提供近5000个岗位。求职者们在各个摊位之间来回查看符合心意的工作,现场人头攒动。

  招聘企业以制造业企业为主,需求岗位以普工、技术人员、业务员为主。普工、清洁工、保安等岗位吸引了大量求职者。技术工种、业务员、文员等岗位则受到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的青睐。

  求职者 刘女士:在现场看到一个不错的普工岗位,离我家里很近的,工资有五六千块,努力干还有更多,我很满意。

  求职者 李女士:我想要找一份文职工作,因为我有小孩子,这份工作可以让我兼顾家庭情况下又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我刚刚看了二十多个比较适合的岗位。 

  招聘会企业大多数位于共和镇,技术型人才普遍紧缺。为了吸引更多人才,企业不仅在薪资待遇上给出优厚条件,还注重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有的企业提供免费培训和晋升机会。

  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 人事行政部工作人员 刘美萍:招聘会开始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的岗位基本上招满了。现在我们最缺的岗位就是平车工,因为这个是带一点技术性的,生手熟手都可以来做,我们都会有领班、组长去带,去教他们怎么做。另外,鹤山工业城也给我们不少帮助,不仅举办了招聘会,还做了很多招聘的网络链接,招聘者可以来到现场了解,也可以在网上了解我们企业的岗位需求。

  江门市自信电机有限公司人事专员 何小姐:我们公司今年需要招聘200人左右,工资福利待遇都很好,包吃包住。目前我们工资大概在5500元~8000元左右,8000元以上也有,我们也招一些技术人员。来投简历的求职者质量都挺好,比如刚刚我就收到了一份国外留学回来的硕士生的简历,这个招聘会我们收获也是蛮大的。

  招聘会活动内容十分丰富,现场还设有元宵节文体活动和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共和镇企业产品展示区、农产品展示区,法律咨询区、医保服务点、职业学习宣传区等等,供求职者了解共和、学习就业知识。

  共和镇人社所所长 钟超雄:举办这次招聘会为外界了解鹤山工业城(共和镇)经济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提供一个重要窗口,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搭建一座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我们这里工作、生活,助力鹤山工业城(共和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