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去年,鹤山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7%、12.2%,均超过江门平均水平,在四个县级市中排第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和支持。要把过去一年在金融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做法坚持下来、不断完善,力争今年工作更进一步。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向上走访”力度,整合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助推粤科金融集团、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等省纵向帮扶单位把帮扶工作落实到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的具体项目上。要保持对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