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市委宣传部调研: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全力冲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0日下午,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市委宣传部开展专题调研,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新要求、新希望。

  座谈会上,刘志刚认真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明创建、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意识形态、文化发展等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并对过去一年全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志刚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政治性极强,要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既重“面子”,更重“里子”,为鹤山全力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统一认识、凝聚力量。

  就做好新一年鹤山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刘志刚强调:

  一要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鹤山生态建设等工作实际,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实效,推动理论宣传深入人心,让老百姓更坚定不移地拥护党、跟党走。

  二是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定信心,谋划开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认真研究、实施好各项创建措施。要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补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加强施工工地管理,加大矿山、洗砂场、预制件厂、砖厂周边的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度。

  三是要加强鹤山城市形象对外宣传。要深入挖掘鹤山本土历史文化、名优特产、风土人情、城市精神等文化内涵,持续打造鹤山咏春、龙狮、龙舟三大文化名片,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城市气质,增强鹤山人民的集体认同和文化自信。要加强对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展现一个锐意改革进取、“拔头筹、争上游”的鹤山形象。要加强与华南理工大学的合作,推动打造古劳水乡“岭南第一水乡”IP,提升鹤山的知名度、美誉度。

  市领导陈文光、邓永信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