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市委统战部调研:把各界力量凝聚到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上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0日上午,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市委统战部调研。座谈会上,刘志刚听取市委统战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统战工作成效和进展,以及市工商联服务企业、市侨联服务侨胞等方面的工作。

  刘志刚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党的“三大法宝”。作为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历程,为党完成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广泛凝聚了共识和智慧。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工商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给鹤山“加分”的显著成绩,市委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刘志刚强调,统一战线工作必须明大义守大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切实加强民族团结。必须重小节,要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无微不至服务好统战对象,不能伤害各界友好人士对鹤山的感情。必须见真情,统战工作是联系人、争取人,实质上是“交朋友”,要有真性情,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用坦诚相待交换人心、用人文关怀温暖人心。

  刘志刚表示,鹤山是侨务大县,全市统一战线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和能力水平,不仅代表鹤山的形象,也代表我们党的形象。统一战线工作是在“聚光灯”下的工作,不是“跑龙套”的工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工作对象、服务广大群众相统一,与各方面的统战对象保持密切沟通、做好服务。今年要筛选一批对鹤山有感情、有贡献的各界人士颁授“鹤山市荣誉市民”称号,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让乡亲多回来鹤山看看,持续巩固鹤山发展的良好势头,把各界力量凝聚到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鹤山实践上来。

  市领导陈文光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