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比增长250%,鹤山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2日,记者从鹤山市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了解到,今年1—3月,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8个,总投资达122.27亿元,实现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截至3月31日,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0个,同比增长250%;计划投资总额122.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27亿元,同比增长17.6%,引进项目个数列江门第1位,投资总额位列江门第2位。

  制造业项目引进“一马当先”。围绕加快构建符合鹤山发展实际的产业体系中心工作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新引进的28个项目中,制造业项目(含工业地产升级改造)26个,占比92.9%,签约项目集中在家电产业、新能源电池、石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图片

  盘活低效用地激活发展新动能。积极推动“腾笼换鸟”,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为好项目腾出发展新空间。新引进的28个项目中,有16个是通过盘活低效用地引进的新项目,盘活低效用地面积905.33亩。

图片

  一季度,各镇(街)、物流中心擂台比武、赛龙夺锦,现在来看看成绩单吧!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鹤山深入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成立的25支招商小组,循着产业链招引“千里马”,全力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一季度,25支招商小组外出招商超130次,拜访考察企业项目超170家次,接洽或推送项目超130个。

  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一季度鹤山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举办多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签约活动,充分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促发展,全力将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鹤山大地的“实景图”的信心和决心。一季度,鹤山开工项目24个,竣工投产项目16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夯实制造业当家,鹤山奋楫争先。接下来,鹤山将坚定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大抓招商引资,高效率促进投资,高质量做好服务,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