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刘志刚到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4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到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他强调,环境执法不能徇私,要加大力度、加强执法,铁腕治水、铁腕治污,做好环境要素保障。

  刘志刚走进全省首个在县级生态环境局建立的环境教育基地——鹤山市环境教育基地,了解鹤山环保科普宣传在“花小钱办大事、小切口大变化”等方面的亮点成绩。

  座谈会上,刘志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围绕当前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点问题,与环保战线的干部职工深入探讨交流,要求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要多想办法、仔细研究,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把要素资源集中支持高质量发展。

  刘志刚肯定了近年来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的工作成效,特别指出该局领导班子工作得力、干部队伍团结配合,推动一些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图片

  刘志刚强调: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鹤山实际,按照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抓好“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三大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铁军要敢于碰硬,找到性质恶劣的、影响面广的、非法排污量大的典型企业和反面案例并加强宣传,加大执法惩戒力度,通过铁腕治水、铁腕治污,严格执法,把有限的环境容量用到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上,改善老百姓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的感受和体验。

  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生态环保队伍专业化、年轻化、高素质、敢于较真碰硬的特点,为了鹤山的长远发展、为了鹤山的发展利益,不要怕得罪人。坚持文明执法,培育优良作风,继续深入推进党业融合赋能工作,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鹤山市委将一如既往为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公正执法、铁腕治污提供坚强后盾。

  市领导陈文光、陈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