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8日,鹤山市委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和江门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对鹤山市在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三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号召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留鹤过节,严格值守,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和要求全力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重阳假期。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讲话,市长张华景主持会议。

图片

  刘志刚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科学评估和准确把握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以硬仗必赢的决心和信心,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江门市委的工作部署,严防死守,确保鹤山决不出现规模性的疫情,决不出现影响大局稳定的事件,全力以赴交出一份让省委放心、让市民满意的答卷。

  二要抓实工作重点。在新会“0927”疫情处置中,鹤山及时利用场所码信息快速排查鹤山关联人员,并及时对重点人群控防,抓住了重点和关键环节,要及时总结技防应用创新好经验。刘志刚指出,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工作中仍有些部门重视不够,要究解决措施,否则,完不成任务,找不到原因,又不报告、不请示,就是对工作的懈怠,成为整个疫情防控链条上的薄弱环节!包括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在内,都是政策性甚至是技术性极强的工作,市领导要率先带头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相关政策的学习,各级一把手要冲在前、扛在前,亲自上手、亲自研究,抓住工作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

  三要抓细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留在鹤山过节,非必要不离“江”。加强值班值守,相关部门要按照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双岗双哨双值班”,落实好应急预案和预备队,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各分管市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按照职责范围做好检查,尽全力让广大市民欢度平安祥和的国庆、重阳佳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出席会议,市领导梁士元、胡国伟、潘蕊部署有关工作,各镇(街)党委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