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刘志刚到鹤山一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前往鹤山一中开展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市领导陈文光、李军权参加慰问。

图片

  在鹤山一中,刘志刚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职工,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近年来该校办学、升学以及校园、校舍、教学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对鹤山一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体教师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刘志刚指出,近年来,鹤山教育在各级部门和全市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表示,鹤山一中领导班子团结和谐,教师队伍爱岗敬业,学校侨乡特色鲜明。鹤山一中是鹤山的一张靓丽“名片”,承载着市委市政府和鹤山父老乡亲沉甸甸的期望,是党服务鹤山人民群众的重要阵地。

  刘志刚希望,鹤山一中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以新学期作为新起点,在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师德师风。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教师队伍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建设,持续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学校教学要在注重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注重教育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

  二是要积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清醒认识当前鹤山教育与周边城市之间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全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高质量办学的新途径、新办法。市委市政府是学校的坚强后盾,教育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保障,推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学校的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精益求精,教师队伍要勇于进取、敬业奉献,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鹤山一中教育事业更快、更好、更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鹤山一中这张“金名片”,继续开创鹤山教育新辉煌。

  四是要注重教师可持续发展。市教育局每年要组织一批优秀教师外出进修培训、交流学习,每年要组织一批优秀、资深教师赴外地疗养,每年要新引进一批高素质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刘志刚离开鹤山一中时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合理调配人手,市教育局减少抽调教师从事非教学工作,创造条件减轻一线教师工作负荷,希望广大教师要注重身体健康,注意劳逸结合,协调平衡好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关系,确保教师职业发展具有可持续性。

  2022年,鹤山一中高考本科入围1038人,本科上线率99.05%,总入围率100%。音乐、美术、传媒、体育等体艺类考生再创辉煌,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重点院校上线率达 87%。

  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鹤山一中的软硬件设施得到很大的改善:信息技术提升项目落地,提升了学校教育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水平;新建成一栋容纳1000人以上的学生宿舍楼,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完成露天剧场、陆容章楼重建工程以及陆佑田径场、二级操场等体育场地的翻新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