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全市重点纳税企业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4日,鹤山召开全市重点纳税企业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叙政企友谊、共商发展大计。鹤山市主要领导班子、重点纳税企业代表、鹤山市有关部门和各镇(街)主要领导等参会。

图片

  会上,东古调味、联塑实业、雅图仕印刷、 德兴环球电缆、世运电路等五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去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大家表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存在一些困难挑战,但鹤山经济发展“底盘稳”“动力足”“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发展趋势没有改变。将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大力推动企业稳产增产,尽最大努力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为鹤山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2021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鹤山GDP跑赢广东省和江门市的平均增速,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江门前列,连续多年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市长张华景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鹤山所有企业家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对企业为鹤山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市长张华景强调,企业是鹤山发展的功臣,一座城市的繁荣离不开企业的蓬勃发展。

  新的一年,鹤山将:

  一、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提高行政效能。瞄准企业痛点和难点,大力做好企业扶持工作,积极推出更有准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举措,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二、要梳理整合优质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创新力度,打造业态聚合、功能聚合、资源聚合的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加快推动绿色工业发展,探索走出一条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兴城之路。

  三、建设服务型政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以企业满意度为标尺,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要突出重点,以更精准、更有力的政策供给和优质服务。提升疫情防控的力度;提升要素保障的力度;提升政务服务的温度。

  市长张华景勉励所有企业家:

  一、要有信心。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从国际环境看,贸易格局更加开放;从我市层面看,发展平台更加完备;从地理特点看,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二、要有担当。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坚持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鹤山贡献力量。

  三、要有远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大势,选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市长张华景指出,新的一年希望各位企业家多为鹤山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共同推动鹤山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领导张华景、冯细就、冯伟华、梁士元、刘德贤、胡国伟、李海权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