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留学生协会成立 助力中欧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出新出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鹤山市留学生协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

  图片

  图片

  市委书记林贤进,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林春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文光,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民政局、科工商务局负责人,江门、珠海、顺德等友好海归协会负责人以及鹤山市留学生协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英国、荷兰、波兰、捷克、巴西、智利、塞浦路斯等地友好商协会发来了贺信。

  市委书记林贤进为鹤山市留学生协会授旗,希望他们扛起创新创业、东联西拓的大旗,为中欧合作建立新功!

  就职典礼宣读了鹤山市留学生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名单,并颁发聘书。林贤进、林春晖、陈文光、邓荣庭、梁小红、吕健全等分别为鹤山市留学生协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文光代表市委对鹤山留学生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陈文光指出,鹤山市留学生协会是以高层次、高学历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协会的建立为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施展才华、联谊交流搭建了平台。

  陈文光对鹤山留学生协会会员和全市海归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践行优良传统,永葆爱国赤诚。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希望发挥留学人员学贯中西、身兼众长的优势,紧盯“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目标,聚焦中欧合作、产业链、改革创新、产城融合、共同富裕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务实功,主动投身于家乡的各项建设中,成为鹤山市对外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的排头兵。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留学人员之家。希望新当选的理事会带领会员积极推动自身推动组织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和组织开展富有成效的品牌活动,不断增强社团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把留学生协会打造朝气蓬勃、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留学人员之家。 

  市侨联主席梁小红寄语全市海归:一要当好激情报国的“弄潮儿”。希望他们坚守爱国情怀,不忘留学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期待他们带上背包、资源、人脉、技术、项目、公益回归回流,在鹤山大地上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二要当好宣传鹤山的“名大使”。希望他们发扬信息灵、眼界宽、沟通广的独特优势,在提升鹤山知名度、促进鹤山融入国际大舞台、内引外联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三要成为分享互助的“好伙伴”。希望鹤山市留学生协会成为海内外留学人员和侨二代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鹤山市留学生协会会长吕健全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感谢市委统战部和市侨联的积极推动,鹤山市留学生协会正式成立了,今后将重点发挥四大作用:在统战方面,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纳入更多的朋友。团结海外学子和海归人士,扩大“同心圆半径”,一同维护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在服务方面,通过增强自身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为留学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为市委、市政府与广大留学人员之间构筑一条相互信任、相互联系、相互沟通的通道。在聚贤方面,团结广大的海外留学人员和归国人员,开展有影响、有新意的活动,为鹤山引智、引财、引项目,聚贤助力鹤山发展,为会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社福方面,积极参与扶贫慰问、创文宣传、志愿值守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我们的家乡社会福利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鹤山市留学生协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听取鹤山市留学生协会筹备组汇报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鹤山市留学生协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吕健全为会长,邹正为常务副会长,徐燕婷为监事长,聘任刘韵清为秘书长。

  鹤山市留学生协会的成立,将为鹤山市深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据悉,鹤山市留学生协会(英文名:Heshan Overseas Scholars Association)成立于2021年09月,是鹤山市第一个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海归组织。

  图片

  该协会是鹤山市侨联主管下的非营利性海归社团,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和侨二代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图片

  图片

  该协会的宗旨是:密切留学回国人员与党和政府的联系,团结联络广大留学人员为鹤山建设多作贡献;为留学人员提供科技交流、互通信息、交流感情、 横向合作的渠道;收集、反映留学回国人员的意见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解决留学回国人员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困难,更好地发挥留学回国人员在鹤山建设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