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18江门•鹤山--深圳引资引智推介会揽资263亿元!鹤山再度在鹏城展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18江门•鹤山--深圳引资引智推介会,于11月26日在深圳隆重举行。鹤山市签约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达263亿元。

已处理1543240306905微信图片_20181126215115.jpg

此次签约项目,有总投资30亿元的华侨城水乡文旅项目,有总投资25亿元的广东材料谷等新材料项目,有总投资10亿元的光电显示项目、动力飞场智能装备,有总投资10亿元的中科瑞龙等装备制造项目,有总投资超10亿元的宝能科技园、中南高科产业园等产业园项目,有总投资5亿元的物联网项目,有同方科技城、泓一生物科技等产学研合作项目等。

已处理1543246859345微信图片_20181126234018.jpg

深鹤两地再度携手,共创辉煌!冬日深圳,暖意融融!珠西鹤山,情意浓浓!

引资引智推介会以“珠西门户 湾区节点 产业新城 ”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大型跨国公司、高校、金融机构、知名国企、民企、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嘉宾代表近400人参加。

已处理1543246718455微信图片_20181126233747.jpg

主办单位:鹤山市人民政府、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江门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工业城管理委员会、鹤山市珠西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投资发展促进会、清华水木深研创业研究院、深圳总裁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市外商投资协会、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深圳照明工程与显示行业协会、深圳大数据产业促进会、深圳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俊伟、江门市商务局局长赵瑞思、鹤山市领导伍培进、林贤进、冯细就,冯伟华、赵群笑、林锡波、余登伟、艾美玉、梁暖勋等,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同方股份、创维集团、宝能集团、中国新电信集团、中创集团、中科瑞龙、世运电路、得润电子、北大荒产业集团、盐田港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北方基础集团、前海城建、壹资本集团、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照明协会、深圳机械协会、深圳智慧城市协会、深圳医疗器材协会、深圳总裁俱乐部等企业负责人。

还有来自深圳、佛山、广州、东莞、江苏等地产业界、金融界、投资界的朋友们,清华大学在深圳创业的校友们,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学院的教授们,在深圳创业的江门乡亲代表们。

已处理1543246761473微信图片_20181126233910.jpg


成果喜人

2018鹤山深圳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签约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达263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后可每年新增产值560亿元,新增税收28亿元。其中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主要集中在大数据、新材料、智能装备、电子电器、节能环保、LED等技术含金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先进制造行业,助力我市壮大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鹤山市还现场推介了一批招商项目:先进制造业招商平台、谷埠新区更新项目、城市可经营项目、招商资源和企业重组项目、旅游文化招商项目、特色小镇项目,面向全社会招商。

已处理1543246855004微信图片_20181126234031.jpg

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德威先生发表致辞:

2018年是招商引资的突破年,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江门、鹤山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真抓实干,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积极承接港澳、深莞、广佛等核心区产业溢出和功能拓展,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文旅、物流、大数据等产业,开展主题招商。

鹤山市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斐然,8月成功举办了39个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引资超百亿元。江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鹤山成为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真诚期待、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到江门、到鹤山投资兴业!

背靠广佛肇,拥抱粤港澳!这里宜居宜业,充满活力!未来已来,我们在鹤山等你!

已处理1543246863248微信图片_20181126234039.jpg

林贤进市长揭秘投资者为何选择鹤山?

鹤山扼珠西之门户,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鹤山开放条件优越,是珠三角核心区与珠江西岸经济融合,产业对接的前沿,近年通过持续推进“交通大会战”,完善路网建设,内联外通的水平不断提升。

公路方面,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等快速路在这里交汇,30分钟到达佛山城区,1小时直达广州、珠海、中山,到深圳、香港车程也将缩短至一个半小时。

铁路方面,广珠铁路、南沙港铁路贯穿南北,往北通过广州直联全国铁路网,往南直达高栏、南沙两大万吨级国际港。

水路方面,至香港93海里,至澳门63海里,拥有国家一类口岸鹤山港,货物年吞吐量达300万吨,每天有客货航班直通香港。

航空方面,一小时车程范围内有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珠海机场三个国际机场,规划中的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紧靠鹤山,对外交往极为便利。

鹤山地处湾区重要节点,投资前景广阔

习近平总书记10月视察广东时,强调“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粤港澳融合发展成为新时期的国家级发展战略。鹤山所处的江门正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鹤山更是地处珠三角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经济圈”交汇之处的独特优势,被定位为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串联起粤港澳大湾区、粤西和东盟。鹤山可为发达地区企业抢占粤港澳大湾区机遇提供广阔空间。鹤山的土地资源丰富,拥有珠三角稀缺的连片土地资源,适宜开发区占比超过50%,开发强度仅有13%,存量土地超过2万亩,投资成本低,回报高。

鹤山产业平台建设初见成效,区域合作条件愈加成熟

鹤山目前建成了三大功能完备、特色的产业平台。

一是珠西制造中心。位于鹤山中南部,以鹤山市工业城为主体,规划面积105.8平方公里,目前可用建设用地超过3400亩(到2020年预计可达10708亩),已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江门新材料产业基地、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以及广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园,是工信部批准建设的全国第5个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平台——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的核心区,以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导产业,重点打造华南专用车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努力建设集科研、生产于一体的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区和“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

二是珠西物流中心。位于鹤山东北部的沙坪、龙口、桃源、雅瑶等四镇交汇处,规划用地2.1万亩,已列入《广东省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工程、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被认定为“广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目前已收储土地1千亩,建成50万吨广珠铁路江门北站货运站场并启动500万吨改扩建工程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200万吨工程。普洛斯、菜鸟、维龙、安博等物流龙头相继进驻,致力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的区域性核心物流产业新城。

三是珠三角乡村生态旅游中心。鹤山是省园林城市、省文明城市,为珠三角一小时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年接待游客600万人次,创旅游收入近50亿元,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参与鹤山的文旅开发。今年,深圳华侨城集团与我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50亿元,开发建设古劳水乡文旅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126232809.jpg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孔英作投资主旨演讲。

“鹤山市是大湾区中最具潜力的投资热土,我们投资项目落地的首选。在与鹤山市委、市政府的接洽中,我们深切感受鹤山的诚意,为‘鹤山快速度’与‘鹤山优服务’点赞。” 深圳落户鹤山的企业,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和深圳动力飞扬智能装备公司3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畅谈投资鹤山的心得与体会。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