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与清华政产学研深融合 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日,鹤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政产学研深融合,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业,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黄俞,鹤山市领导伍培进、冯细就、冯伟华、施国亨、赵群笑、林锡波、余登伟、艾美玉,市工业城管委会、科工商务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已处理15412106554211.jpg

 四方将充分发挥鹤山的政策环境优势和清华大学“两院”的创新团队、技术支撑、科研成果等优势,以同方股份的资本、管理和资源为支点,共建双创基地、实训基地,强强联手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新标杆,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已处理15412106554212.jpg

共建创业创新基地,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

依托同方(广东)科技园,建设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大学生实训基地。积极引进清华大学“两院”的双创教育团队和创新创业品牌,为双创基地、实训基地等平台提供教育辅导和资源支持。同时,组织清华大学“两院”在读博士生、硕士生等到鹤山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大力促进创业创新。

共建开放创新体系,深化产学研国际合作

加强与清华大学“两院”合作,主动对接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大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让这些优质创新资源聚集鹤山,推动鹤山创新能力加速提升、“弯道超车”。积极引导支持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引进先进技术,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开展联合技术研发活动。

共建重大创新平台,提升产学研创新能力

与清华大学“两院”深度合作,建设同方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进创新能力提升。依托同方(广东)科技园,积极对接高端人才资源,共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产业研究院、企业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加速提升我市创新能力。

共建成果转化基地,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

通过清华大学“两院”和同方(广东)科技园的科技创新能力,建立良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共同推动清华大学的先进技术和优秀成果在鹤山实现产业化,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积极引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项目落户科技园内,带动鹤山产业集聚发展。

已处理15412106554213.jpg

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鹤山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与清华大学、同方股份的战略合作,树立江门市政产学研合作标杆,优化创新政策环境、推进创新要素集聚、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