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外企从考察到落户鹤山只用四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招商引资显成效

本次签约仪式上,39个重大投资项目签约落地,计划总投资138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后可每年新增产值380亿元,新增税收21亿元。

39个签约落地项目中,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计划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14个,主要集中在大数据、新材料、智能装备、电子电器、节能环保、LED等先进制造业。

今年1-7月,鹤山市新签约招商项目55个,总投资超过190亿元。

日前,2018年鹤山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有39个重大投资项目签约落地,主要集中在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先进制造业,将有效助力鹤山产业发展壮大。

鹤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节点城市,吸引了国内外一大批重点项目先后落户。美好装配广东区域总裁杨清表示,将在鹤山工业城建设华南地区首个装配科技生产基地,总投资6亿元,采用德国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实现工厂全自动化标准构架生产,致力发展成为华南地区的行业龙头标杆。

锋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双印说:“鹤山工业城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这里的投资环境和地理位置非常好。我们计划初期投资十几亿元,今年初步规划好项目,明年初开建,争取两年内建成一个‘光机电一体化、智能化工业城’。”

在这次签约的项目中,外资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新西兰自动驾驶创新公司Ohmio董事长Mohammed Hikmet说:“从考察鹤山到落户鹤山,我们只用了四天时间,与成熟的配套相比,我更欣赏的是鹤山的招商服务,Ohmio项目得到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落户鹤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飞利浦水健康项目事业群CEO Alex表示:“之前,我们已经在鹤山投资建设了两个项目。现在,通过多次对鹤山市招商引资政策、地理位置、产业结构等方面的认真考察和深度了解,公司再次选择鹤山,建设“飞利浦全球水健康制造基地”项目,希望借助鹤山已有产业基础,打造全球水健康产业集聚地。”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鹤山发展步入了快车道。鹤山围绕“一城三中心”建设,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通过打造招商平台、完善配套政策、优化政务服务,为投资者营造“成本最低、信誉最好、效率最快、回报最高”的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