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赴京冀开展大数据产业招商考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4日至7日,市委常委李想率市科工商务局、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组成的招商小分队等赴北京、河北开展大数据产业招商考察,通过走访参观、座谈交流,重点了解大数据企业投资意向和投资需求,推介鹤山投资环境,学习大数据产业规划编制、大数据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示范项目应用、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和配套政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河北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廊坊基地,招商小分队得到廊坊市工信局领导及该基地副总经理等的热情接待。小分队一行通过看机房,听介绍,实地考察了该基地的软硬件设备设施,学习廊坊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全国最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 小分队学习了该产业园先进的运维经验。润泽国际信息港以数据中心服务为基础,致力于满足IT行业日益增长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需求的同时,全面进军迅速兴起的云计算和物联网领域,逐步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数据存储中心,国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数据灾备中心,增值信息服务和高新技术应用的孵化、研发、生产基地。

近年来廊坊市利用靠近京津的区位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对大数据产业的战略部署,勇于担纲大数据应用示范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廊坊市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聘请国内顶级专家组建了“廊坊大数据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举办了中国(廊坊)大数据产业周活动,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廊坊大数据规划和大数据产业园区整体规划。

在北京亿安天下科技公司,小分队认真听取了该公司投资意向介绍,双方就建设某省级卫视鹤山数据基地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在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中云信科技公司,小分队参观了该公司较为先进的机房设备及整体规划思路,并就投资鹤山事宜进行开诚布公地交流。小分队介绍了鹤山的区位交通、地质条件、气候条件、产业基础以及优惠政策等优势,介绍了鹤山大数据产业规划。中信产业基金执行总裁高少彦表示近期会到鹤山考察。

在河北怀来云交换数据中心,小分队就双方加深项目合作,以大数据引领新经济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在唐山市丰南区云计算中心和坤鹏云计算有限公司小分队认真倾听了唐山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唐山市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骨干企业,积极发展创新型中小企业。制定相关办法、规定,在财税、土地、金融、人才等方面对大数据产业予以扶持,鼓励大数据产业的起步与发展,培育唐山的大数据企业。

下一阶段,鹤山将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制订相关优惠政策,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吸引更多大数据产业落户鹤山。与此同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互联网+制造”,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大数据应用。推进“互联网+”普惠金融、益民服务、高效物流等行动计划,利用大数据支持商贸物流、住宿餐饮、房地产、生活服务等传统服务行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让大数据产业成为推动鹤山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最强引擎!

责任编辑:缪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