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鹤山市组织收看收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3月19日上午,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鹤山市在市委党校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了宣讲报告会。

  图片

  聂加伟、冯细就、冯伟华、施国亨等市领导及其处级干部,正处级以上老干部代表,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结合广东工作实际,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对与会人员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百年党史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

  省委书记李希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希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省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省上下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精心组织好宣讲活动。要着力选优配强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加强宣讲队伍的学习培训,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教育部门的作用,广泛运用新媒体形式,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着力提高宣传宣讲的质量和效果,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总书记对于广东的使命任务,牢记嘱托,学而行之,敢于奋进,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情。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要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紧紧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深入推进“1+1+9”工作部署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鹤山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图片

  3月19日,鹤山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及江门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镇就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

  鹤山将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字诀”告诉你

  组织要“快”: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落实机构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学习要“深”:要突出重点、学深学透。深入学习“三个讲话精神”,深入研读指定读本和参考材料,分阶段分专题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

  方式要“新”:要注重方式创新,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调研、宣讲,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出新出彩、组合动作赢取高分”,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工作要“实”: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要把开创新局贯彻学习教育始终。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宣传要“广”:要统筹运用各类宣传媒体、各种宣传平台,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长短视频结合,及时报道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及时报道为民办实事、工作开新局的成效成果。

  纪律要“严”:要加强统筹协调,严肃学习纪律。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教育任务,扎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