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9日上午,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到古劳水乡和茶山,检查旅游景区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林贤进强调,要加强应急综合值守,科学规范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春节假期平安祥和稳定。市领导刘德贤等参加检查。


避免拥堵!加强热门景点人流和交通疏导

图片

  在华侨城古劳水乡景区,林贤进一行仔细检查了景区入口测温点等防疫点位,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等方面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建设发展计划。

  “要多增加一些‘粤康码’展示牌和测温点,方便快捷做好扫码登记和测温,避免游客在入口拥挤、聚集。”林贤进强调,这个春节假期,就地过年、就近出游特征明显,各景区要做细做实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要科学规范落实好扫码测温、紧急情况处置等景区防疫各环节工作,实行预约入园,倡导错峰游览;要做好人流和车流的协调管理,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要安排专人,加强人流和交通疏导,避免拥堵。市卫健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要做好工作指引,落实好上级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的各项要求,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据悉,华侨城古劳水乡项目是华侨城集团推出的全新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创新融合项目,是2020年广东省重点文旅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全力打造文旅千亿产业,抓好龙头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项目以“自由流淌的水乡生活”为主题,计划将“古劳水乡”打造成为中国最美岭南水乡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生态旅游度假标杆。2020年10月1日,项目一期首开区正式迎客。这个春节假期,华侨城古劳水乡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倡导游客预约入园,设置了防疫检查点和隔离观察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强化护林巡查,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随后,林贤进一行前往茶山森林防火检查点,检查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林贤进要求,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综合值班值守,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规范处置;要克服节日松劲心态,强化做好春节期间的护林巡查,注意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春节假期平安祥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