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林贤进: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3日,市委书记林贤进到龙口镇检查指导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抓铁有痕的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确保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和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已处理1605518722574640.webp.jpg

  在鹤山市英美橱柜有限公司,林贤进一行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保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林贤进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性一年,全力削减挥发性有机物、遏制臭氧污染是我市蓝天保卫战的重中之重,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工业源、移动源、面源污染执法检查,指导重点行业企业落实挥发性有机物错峰生产的要求,积极有效应对污染天气,把措施抓细抓实抓具体。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

  今年,我市启动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强化工业污染源废气排放管理,完成14家县级和44家新增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整治,86家重点企业完成销号式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成品油和成品油走私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467人次,对辖区内29间加油站、4间储油库及27辆油罐车进行全面覆盖巡查。

  在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方面,从11月11日到12月9日,省下达的挥发性有机物核心管控企业及纳入销号式综合整清单的重点企业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要错峰生产,错峰时间为每天14:00-24:00,其它时间段确需开展生产的,必须采取措施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50%以上。目前,各镇(街)、有关部门已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错峰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已处理1605518722575640.webp (1).jpg

已处理1605518722575640.webp (2).jpg

  随后,市委书记林贤进到市住建局调研。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贤进指出,住建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在“稳”字上下功夫,通过调控政策和整治措施,稳市场、稳价格、稳供需。要在“管”字上着力,督促企业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协会管理和中介管理。要在“好”的方向上发展,抓住当前好的政策机遇,在拉开城市框架,做强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方面谋划高质量的城市发展项目,推进产城融合,促进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市领导刘德贤、邓志华参加检查调研。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