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调研经济运行和就业保障等工作以及工业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3日和4日,市委书记林贤进先后到市科工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我市经济运行和就业保障等工作,并前往工业城4家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林贤进强调,要强化统筹、精准施策,稳经济、促就业,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市领导刘德贤、胡国伟参加调研。

已处理1596595675433640.webp.jpg

  8月3日,在市科工商务局,林贤进一行调研上半年经济发展短板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市规上工业、外贸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已处理1596595675432640.webp (1).jpg

鹤山市委书记 林贤进

  林贤进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社会经济稳步复苏,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信心、把握节奏,加强综合统筹、强化精准施策,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

  林贤进强调,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既要“瞻前”,也要“顾后”。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明晰前一阶段的经济工作基础和短板问题,统筹做好今明两年的经济工作,把握节奏,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和签约项目跟进服务,保持工业项目基本量,保持合理增速,确保规上企业等重点企业稳步发展,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精准谋划推进,认真分析研究、加强对接协调、发挥优势,用足用好各项利好政策,推动跨境电商等行业更好发展,稳住外贸进出口行业经济。要进一步重视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基础工作,出台鼓励政策、实施促消费措施,强化统筹,更好推动商贸企业和消费服务业复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谋划做好“签约、动工、投产”三合一的第三季度集中动工活动,加大第四季度项目引进和跟进督办力度,分类督办好重点项目进度,注重加强与上级和海关、发改等有关部门的对接与沟通,对照任务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圆满完成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1-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一季度回升21.9个百分点,增速在江门排名第2;工业投资较一季度提升19.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2%,增速在江门排名第3。

  当天下午,林贤进一行到市人社局,调研我市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活动有关保障工作,听取该局落实就业保障、做好劳资关系协调、社保基金使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已处理1596595675433640.webp (2).jpg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基础上,迅速出台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积极开展减负担、保用工、促发展服务行动,全力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实保就业工作任务,确保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目前,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318人,已完成目标任务的53%,登记失业率为2.66%,控制在3%以下。

  林贤进表示,在抗疫复工稳岗工作中,市人社局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实施了对企用工支持、社保减免等利好措施,为全市聚焦“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工作做出了有力贡献,赢得了企业的肯定和赞誉。

  林贤进强调,在国家保就业的大政方针下,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援企稳岗促就业措施,帮助解决各类群众特别是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坚持提前谋划,及时掌握企业生产和用工动态状况,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圆满完成好上级下达的保就业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三大工程,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和好模式,落实技能提升成效监管,确保三大工程扎实有效推进。要强化工人权益保障,协调处理好劳资关系,坚持源头工作思维,加强与住建等多部门的联动,压实有关各方的责任,防范化解有关风险和纠纷。要以“发散”思维抓工作,全面、综合地推动工作落实,因应实际需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做优助企为民服务,维护好有关各方的切身利益,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林贤进一行先后前往河谷智能装备集中润滑系统项目、爱克莱特科技景观亮化智能项目、思坎普LED科技项目和荣阳科技新材料项目的施工现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各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已处理1596595675433640.webp (3).jpg

  针对有项目施工单位验桩进度较慢等问题,林贤进督促施工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加快验桩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完工投产。

  林贤进强调,一方面,各施工单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促进项目早日建成、企业早日进驻投产。另一方面,工业城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全力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简化审批流程,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摄影:陈楚文、李少民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