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暨卷烟打假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0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上半年鹤山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暨卷烟打假工作会议,总结全市上半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和卷烟打假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任务。

已处理1595317613743640.webp.jpg

  副市长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双打”办以及市烟草专卖局有关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595317613746640.webp (1).jpg

  会上,市“双打”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分别总结了我市2020年上半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和卷烟打假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对防疫用品、“四品一械”、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建材、农资、烟草等涉及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立案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95宗,涉案货值约203.18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逮捕1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3人。共查处涉烟案件44宗,其中假烟案件6宗,同比下降80%;查获假冒卷烟59.954万支,同比上升132%。破获1宗5万元以上假烟案件,配合公检法部门刑拘1人、逮捕1人、判刑6人。

  潘蕊充分肯定我市上半年打假侵权假冒工作以及卷烟打假工作成绩,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双打”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民生所系,经济发展所需。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强化监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双打”工作抓实做细,抓出成效。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治理。把“双打”和卷烟打假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大局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强化民生打假、知识产权执法和烟草打假,进一步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三是打建结合,确保长效。进一步落实“双打”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行业自律,完善“两法衔接”,加强知识产权培育和服务,强化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格局。


记者/摄影:张洁芳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