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到龙州开展粤桂扶贫协作部门联动对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6日,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和群团组织到龙州县开展粤桂扶贫协作对接工作,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工作落实。

已处理1595210391506640.webp.jpg

  对接工作中,两地联合召开部门联动对接座谈会,通报粤桂扶贫协作(鹤山-龙州)新成果。

  会议指出,近三年来,鹤山市、龙州县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粤桂扶贫协作,携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自2017年9月鹤山市对口帮扶龙州以来,鹤山市通过向龙州派驻扶贫工作组,市四套班子领导多次带队到龙州指导推进帮扶工作,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全面投入龙州脱贫摘帽攻坚战,助推龙州成功打响了广西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第一炮。

  会议要求,各工作小组要加强沟通协作,完成好各项协作对接任务。要在劳务协作上帮,在消费扶贫上帮,讲好扶贫协作故事,用心用情助力龙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要通过深化区域合作,推进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实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

已处理1595210391506640.webp (1).jpg

已处理1595210391507640.webp (2).jpg

已处理1595210391507640.webp (3).jpg

  会上还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会后,各部门和群团组织分别前往龙州县各地开展义诊、助学、调研交流等活动。

已处理1595210391507640.webp (4).jpg

已处理1595210391507640.webp (5).jpg

鹤山市委宣传部率采访团在龙州采访粤桂协作扶贫情况

  据了解,2017-2019年,鹤山市累计投入粤桂扶贫协作资金9087万元,2020年又持续落实4785万元用于龙州县扶贫项目建设。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鹤山-龙州两地谋划发展了一批产业项目,包括从鹤山引进甘牛公司发展蔗叶养牛、投资创立广西力柏公司投资发展澳洲坚果种植和深加工项目,有效发挥产业减贫、带贫作用。

  在鹤山市的帮助下,龙州近年来教育、医疗、就业等发展较快,粤桂扶贫协作协助建设完成6间学校和1个幼儿园,直接受益贫困户近2000户6200多人,共组织输送622名贫困户到广东务工,目前已有8959名贫困户在东部稳定就业。此外,两地还加大人才交流,自2017年以来,鹤山市共派出老师、医生16人到龙州开展帮扶工作,通过互相交流促进,携手奔小康,有效提升龙州“两不愁、三保障”水平。

  此外,鹤山市各级各部门以及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商会、协会等社会各界心系龙州扶贫事业,积极捐款捐物,开展慰问活动,近三年来捐赠资金、物资共415.17万元。


记者/摄影:王捷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