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落实税费减免红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着正常的社会秩序,影响着我们的生产生活。鹤山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根据省、江门市的部署,沉着应对,精准施策,采取了一系列抗疫情、促生产、惠民生的措施,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天跟着记者一起走进鹤山市税务局,看看他们是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税务局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

已处理1586159074240微信图片_20200406154327.jpg

  办税厅是鹤山市税务局人员最为密集和集中的区域,疫情发生后,该局紧急制定办税厅防疫应急方案,做好办税人员体温检测、台账登记,对重点区域每小时进行消毒;实行“全预约”办税,减少办税厅人群聚集感染风险。

  鹤山市税务局局长张先林说:“紧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促复产和促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税务青年战役突击队和纳税服务支援队的作用,深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力落实‘广东税务十条’,江门税务七个精准等税费优惠政策,为服务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除了到前台进行办税业务,市民还可以选择全程网上办理,或者到自助办税机来办理相关业务。这两种“非接触式”的办税服务既可以减少大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还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已处理1586159074240微信图片_20200406154402.jpg

  市税务局还建立“税企交流群”,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据统计,2月份该局共发送短信6.14万条,网上申报率达99.58%。

  另外,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上级税务部门发布的优惠政策,对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医疗救治、公益捐赠等企业和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切实做到“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

  企业负责人徐先生表示:“我们享受到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从3%降为1%。有了这个优惠以后,我们就更有信心往前走,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

  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向我市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根据税务部门出台的多项税费优惠政策,该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费减免红利。

  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英豪说:“市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和微信,不断向我们宣传优惠政策。此前,我们捐赠了一批口罩给市红十字会,市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提醒我们做好税前扣减工作,特别是对社保费减免。我们获得了85万受惠,这增强了我们对战胜疫情信心和企业的发展。”

  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于2月12日复工,目前订单量已排到今年的6月份。

已处理1586159074240微信图片_20200406154410.jpg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税务局已累计向全市3万多户纳税人推送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针对我市14户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该局积极研究落实充分释放产能的“特事特办”支持措施共20项,目前,已向1户企业退还增量留抵税额49万元。

  接下来,鹤山市税务局将继续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优惠政策精准辅导,助力我市企业尽快全面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敏泳